/杂食 不建议关注
/凹-qiebing69

【SA】风味绝佳④


深夜来一发

---------------------------------------------------------------------

  把还没响的闹钟调好,穿上外套,拉开窗帘,今天太阳出来了,冬天的暖阳最能激起出门的欲望。

  樱井随便煮了个猪肉乌冬,一边看晨间新闻一边嗞溜嗞溜地吃完,把昨天的企划书修改好,已经将近十点。说好的出门,那就去附近的店买新衣服吧,好像好久没有逛过了。

  樱井打开衣柜,换了件连帽卫衣,感觉还有点冷,但是穿皮衣又不搭,想来想去还是披上了刚起床时穿的连帽外套,配上深蓝牛仔裤,穿上卡其色休闲鞋,看了一下全身镜,好像哪里不对,嘛嘛,没所谓,反正会买新衣服。

  难得好天气,就不开车,走几条街就到。走进几家店,好像都没有什么特别的,看上眼的都是基础款,但是家里已经有很多了, 迷彩的话又没有什么焕然一新的搭配。再逛一家吧,没有合适的就算了。

  心目中的最后一家店离现在这几家有几条街,位于住宅区,平常比较少人去,是公司刚起步跑业务的时候偶尔发现的,已经有五六年了吧,也算是熟客了,有时候老板会告诉自己新货到了,但是碍于时间问题都没有去一探究竟,今天正好有机会。

  推门而入,老板先是哦哟了一声,
“好久不见啊翔君。”
“是啊最近都没有时间休息。”
“现在不是来了嘛,那边都是刚到的货,慢慢挑。”

  樱井就是喜欢老板不拖泥带水的介绍,当然,最重要的是与自己相合的风格。

  灯芯绒外套,keep,太空棉外套,keep,套头卫衣,嘛,家里有点多了,军绿色九分裤,诶,这个不错,家里的裤子好像没这个颜色的,刚想拿起来看看,发现隔壁的人也正准备摸上衣架。

  抬头一看,

“诶?!相叶君?”
“樱井君?!这么巧!你也来这里买衣服?”
“对啊,刚好今天休息。”
“噗哈哈。。。果咩,樱井君,你穿的是连帽进攻服吗?”
“嗯?”樱井歪了歪头,相叶把他推到全身镜前,双手摸了摸樱井的肩膀,
“嗯,线条很流畅。”
“相叶君,你是在嘲笑我的溜肩呢还是嘲笑我的溜肩呢还是嘲笑我的溜肩呢?”樱井侧视。
“果咩果咩,但是我真的没见过有人穿双层连帽衫。虽然颜色搭配的不错。”
“怪不得我出门的时候觉得哪里怪怪的,原来是这个。”樱井恍然大悟,再回过头看看相叶,黑色皮衣,浅色长裤束在马丁靴里,简单又不失帅气。
“要不相叶君给我挑一件外套吧,我觉得你的风格很不错哦。”
“诶?樱井君你是说真的吗?”
“当然!那个,我比较喜欢迷彩。”樱井有点不好意思。
“嗯。。。”相叶拨弄着衣架,挑选着外套
“这件怎么样?”拿起一件深色薄外套在樱井面前比弄,袖口和领口有浅色迷彩图案,不至于太花哨但是让人眼前一亮。
“哦!不错哦!相叶君眼光真好!”
“嘛,刚好碰上这件而已。”
“你经常来这家店吗?”樱井拿下那件外套,穿上身试试。
“也不是经常,不过这家店我很喜欢,低调又不失新鲜感,和c区那边的店风格很像。”
“c区吗?是那家小木屋装潢还有那家开在二楼的店吗?”
“是啊是啊就是那几家!其中一家的老板很喜欢戴头巾的!”
“那个老板是叫久住吧?!”
“对!就是他!看来樱井君和我都是同道中人哦~”
“呜啊,你懂我。”

  俩人你一言我一语,挑了衣服又互相比对,满载而归。不知不觉已经下午一点了。

“樱井君待会儿还有节目吗,没有的话不如去吃点东西吧!我知道附近有家很好吃的店哦!”刚出店门,相叶伸了个懒腰。

“好啊!你带路吧!”

绕了几条小路,一家小店出现在眼前,好像是吃面包,这样多数是女子聚会的地方,会吃饱吗,不过相叶的推荐不会有错。

“你好!请来一份芥末籽沙拉三文治配玉米浓汤,面包要黑麦面包,樱井君要点什么呢?”
“我要一份小番茄烟熏三文鱼面包配杂菜炖汤,面包就要小麦面包好了。”

切面包的声音,拌沙拉的声音,炖汤沸腾的声音,无疑是一首美妙的交响乐。

菜上来了,相叶嚼了一口三文治,抹了抹嘴边的黄芥末,
“樱井君平常喜欢做什么运动吗?”
“嗯。。。那个,刚过去的夏天我有冲浪。”刚想说小番茄的清新和三文鱼的烟熏味相得益彰,相叶就抛出了问题。
“咦?!我也有哦!冲浪还有游泳,你看,是不是很黑。”相叶指了指自己的手背和手腕,拉了拉袖子,拍了拍手臂,
“色差是不是很严重fufufu,樱井君倒是没怎么晒黑呢!”
“有哦当时可是有黑的不过白的快而已。”
“真好fu fu fu”
“相叶君的小麦色肌肤可是很受欢迎的啊!”
“啊,谢谢夸奖。话说,好想去泡澡呐,忙活了一段日子,好久没有唰的一下进入澡池了。”
“泡澡啊,实在很久没有去了呢,想一想都觉得舒服。”
俩人的话题似乎没有间断,不知道是因为刚认识还是爱好有太多相同之处,好像可以一直聊下去。从美食到运动,从泡澡到游戏。
“啊!樱井君要来我家吗?我刚买了最新的那款游戏哦!”
“咦?可以吗?会不会不方便?”
“才不会,我一个人也没什么好玩的,刚好你给我做伴,可以试一下新游戏!”
“那,恭敬不如从命了。”

没想到相叶的家就在隔自己家几栋楼的同一个小区里,樱井感叹,这个世界真小。

“你先坐一下,有点乱不好意思。喝什么呢,咖啡还是红茶?”
“黑咖啡吧,有吗?”
“有的,等我一下。”

  樱井环视房间,布艺沙发,长沙发的一边靠近电视,还有一大叠电影碟,看来相叶喜欢窝在沙发看电影,木质餐桌,半开放式厨房,咖啡机,烤箱一应俱全,果然是餐馆老板。

  伴随着诱人的香气,相叶把咖啡放在樱井面前,去翻找游戏碟。啪嗒一声,有什么东西掉出来了。
樱井捡起来一看,啊嘞,game boy?!还是黄色皮卡丘版的!

“啊!原来在这里!我的战斗皮卡丘!”
“噗,相叶君你还给他起名字啊!”
“当然!当年我可宝贝这个了!啊!我记得好像还有这个的游戏碟的。”

只见相叶在电视机下的储藏柜找不到,又去房间找,折腾了好几回,樱井的黑咖啡都喝完了,才把游戏碟找出来。

“不知道还能不能玩。。。”相叶小声嘟哝着,从樱井手中拿过gameboy,插入游戏碟,樱井把头凑过去相叶旁边,好能看看这部战斗皮卡丘还能不能战斗,

“duing~”随着响声,game boy的字样显现在屏幕。

“哟西!樱井君你看。。。”刚想把头转过去,没料到樱井就在自己身后,俩人的脸相距不到一公分,对方的气息与自己的融合到一起,不小心按了个按钮,游戏的bgm吓得相叶赶紧把头转回去,带动的发梢扫过樱井的鼻尖,直搔心底。

“樱井君你看!这个还可以玩哦!斯盖~”相叶的音调稍微高了点,声音也大了点,樱井嘴上说着“是哦真的好厉害”,眼睛却盯着相叶那红透的耳尖。有那么一瞬间,好想咬下去。

“玩个什么游戏吧。”樱井借助好奇看游戏机,有意无意地靠近相叶耳边说话,不断地喷气惹得身前的人缩脖子。

之后,相叶玩了几局水管工,由于受不了樱井在耳边的打气,宣告完败。

回过神来,已经是晚上七点了。

“啊嘞!那么晚了!樱井君。。”
“咕噜噜。。。”
“。。。。。。”
“饿了么?我去做几个菜?”
“啊。。。那就拜托了。”樱井捂着那不争气的肚子。

  看了几页茶几上的杂志,厨房就传来了滚油滋滋的声音,樱井走到厨房,倚着门,看着相叶煎饺子,熟练的动作,有点乱翘的头毛,圆圆的后脑勺,干净的后颈,线条分明的肩膀,被围裙绑着的显得有点细的腰肢,九分裤下筋骨分明的脚踝,想必,风味绝佳。

  “相叶君在做煎饺吗?”樱井歪着头问。
“是哦,那边的饭在煮,等下再煮个麻婆豆腐就可以了,你饿的话要不先尝尝煎饺?”
  “好哦!”送上嘴边哪有不吃的道理。

  关了火,夹出一只煎饺,两面金黄热气腾腾,拿个小碟子盛着,递给樱井,
“小心烫。”

樱井对着吹了吹气,咬了半口,半秒,一秒,一秒半,两秒,
“好烫!好烫!!!呼呼呼。。。唔麦!”樱井惊呼!

“fufufu不要心急啦,等下还有。”相叶的眼白出走。

一个屋,两个男人,两道菜,两碗饭,平凡而充实。

“相叶君很喜欢中华料理吗?”樱井吃着麻婆豆腐拌饭。

“嘛,习惯了嘛 ,父母是开中华料理店的。”

“诶?!原来家里也是开餐馆的,可是为什么要自己出来再开一间呢?”

“每个人都想闯一闯吧,虽然我很喜欢中华料理,但是我也想尝试其他料理。”

“嗯,也对。”

待俩人吃饱,时针已经指向九的数字了。

“那,我也该回去了,今天打扰相叶君了,多谢款待。”

“啊,等等!”相叶一个转身回厨房,樱井只听到乒乒乓乓的声音,

“这是自家酿的梅子酒,很好入口的,不介意的话带回去?”相叶递过来一个纸袋,顺便开了门,樱井接稳,按下电梯,没想到相叶也出来了,

“那,下次见!”樱井走进电梯,

“嗯!有好吃的我叫你!”

直到出了大楼门口,樱井才发现自己的嘴角一直都保持微微上翘状态。

-------------------------------------------------------------

大概就是吃吃吃的两位的故事

 




评论
热度(31)

© 你拨打的用户已过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