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不建议关注
/凹-qiebing69

【SA】风味绝佳②

深夜看更精彩!

🍺🍲🍡
-------------------------------------------------------------------------

现在周围的客人小猫三两只,大概都回家吃年夜饭了吧,那留下来吃个饭也不会显得太尴尬。 樱井喝着杏仁奶茶如是想。

“来喽!”先闻声后见人,这个店长真是个元气boy。 

相叶端着一个小锅上来,再拿一个小炉,看样子好像要打火锅? 

“这是喜马拉雅锅哦!用鸡骨和大地鱼熬的汤底,鱼是今早隔壁的大智给我送过来的,可新鲜了!把鸡肉浸熟,然后放上蔬菜,就可以开吃了!” 

相叶一边说着一边把汤汁浇到鸡肉上,

“相叶君是怎么想出这道菜的呢?和喜马拉雅有关系吗?” 这位相叶先生真是个奇怪的人,在小巷里面的小餐馆居然有喜马拉雅锅?樱井很难把那高耸的鬼斧神工和这不起眼的小店菜品联结起来。

“这可不是我想出来的哦,我之前去了尼泊尔旅行,在当地的民居住了一段时间,主人家经常做特色菜给我吃,我就趁机偷师呗,回到日本就挑了几道合口味的融入菜单里。”哦,原来这位相叶先生还是个随性boy。

“斯盖,可以通过菜式把自己的经历和别人分享,很快乐的一件事。” 

“嗯,把自己喜欢的食物和周围的人分享,自己和别人也会快乐,是双倍的快乐呢。” 不仅随性,还是个小天使。

“我期待相叶君和我分享哦!” 

“有机会的有机会的,嘛,应该可以吃了,樱井君尝尝吧。” 相叶把鸡肉和蔬菜夹到樱井的碗里,最后淋上汤汁,热气腾腾,食欲大振。 

“唔麦!好鲜甜!汤底不会太肥腻,带出了蔬菜的甜味。喜马拉雅赛高!尼泊尔人民赛高!” 小餐馆也会隐藏大惊喜。

“fu fu fu ,樱井君tention好高哦!这里是喜马拉雅岩盐,加进去又有不同的风味哦。” 

樱井小心翼翼地洒入一小撮喜马拉雅岩盐,因为过于专注无意识地嘟起嘴巴来,就像小孩子在拼七巧板一样专注。

“嗯。。。嗯?有种类似鸡蛋的味道?带出了鸡肉的鲜美和蔬菜的甘甜,好像给这道菜施了个魔法。” 还是说相叶君是魔法师?

“是吧,好神奇的盐。” 

俩人你一口我一口的,最后相叶提议用汤底做一个杂烩粥。 感受到樱井对于食物的热切视线,相叶把勺子递给樱井, 

“樱井君试着搅拌一下?不要让它粘锅就好。”

“可以吗?那我也来试一下吧。” 樱井抿起嘴唇,像是在点燃烟花一样紧张。

“可以了吗?”樱井想尽快品尝美味,那焦急的心情就如同快登顶时想早一步一睹万丈风光一般。

“差不多了,加一把香草就可以了!” 相叶舀起一小勺粥,递到樱井面前, 

“你尝一下咸淡?” 

 “。。。嗯。。。好,好烫!!!嗯。。。。唔麦!!”看来万丈风光也比不上这暖心的美味和眼前这位让人安定的店主。

“fu fu fu ,那继续吃吧!”

“啊,对了!要不喝一杯我酿的荔枝酒吧,上一年的产物,现在可以喝了。” 

“也好也好。” 有了酒,就可以继续打开话匣子了。

一家店,两个人,一锅菜,两杯酒,今年的除夕,相叶和樱井过。

-----------------------------------------------------------------

图源  约饭第一季(顺带安利一下,真的很好看哦,无论是剧情,食物,色调,都很喜欢,现在有第二季了哟

不知道这样加入图片合不合适,
记得深夜看,会更美味

你们喜欢喜马拉雅锅吗

评论(10)
热度(34)

© 你拨打的用户已过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