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不建议关注
/凹-qiebing69

【SA】下雨天,拉面比不上啤酒

八月的夏天,让人没来由地闷热烦躁,傍晚下了场小雨,雨丝好像飘进了相叶的心窝,游离到因工作而超负荷运转的大脑,扰乱着零丁的思绪。

走出办公楼大门,穿过风闸,外头的热气扑面而来,紧接着的是下完雨后空气中弥漫着的腥气。

一切都让人不好受。

脱下外套,松了松领带,向和那人约好的店出发。

由于走得有点快,到达店里的时候,裤脚已经湿了,背部和衬衣被汗水粘在了一起,发鬓也黏糊糊的。尽管店里有空调,但内心的烦躁仍无法抑止。

那人还没到,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的疲态,选了吧台的位置坐下,用店家提供的热毛巾擦脸。

突然想起当年也是和那人来这家拉面店吃,坐在两人桌上,看着坐在吧台的那些上班族大叔,嫌弃的说

“呐,sho酱,即使以后成为大叔也绝~对不要用那些毛巾擦脸,逊毙了~”

“也是,挺窝囊的。”

没想到现在的自己成了过往口中的那种逊毙了的大叔。苦笑一下,叫了杯啤酒,一口下肚,总算有些冰凉刺激燥热。

“哟!sho困,相叶困在这里哟!”老伯伯店长还是把俩人当小青年。

听到那人的名字,相叶又喝了一大口啤酒。

“雅纪,对不起,我来晚了,今天我请。”
樱井点了杯啤酒。

“大丈夫,我也是刚到而已。”
相叶摆摆手。

“老板,来碗酱油拉面。”

“好嘞!sho困例牌是吗?”

“是的,豚骨拉面不要葱。”

喝了一半啤酒,拉面上来了。

雾气瞬间把相叶的眼镜熏蒙了,摘下眼镜,吸了吸鼻子,开吃。

“唔麦!几个月没来,好像更好吃了。”
樱井对着老板竖拇指。

面吃了一半 樱井把自己碗的两片叉烧夹过来,每次都是这样,就像定番。

只是因为当年樱井考前没胃口,吃不下老板特加的那么多叉烧,于是相叶说

“以后sho酱吃不完的叉烧我来吃好了!”

没想到,多年以后,老板还是加量不加价。

“雅纪,你听说了吧,那个关于我升职的事。”

相叶夹了口面,本来打算继续吃 ,终究停了下来,把面浸回汤里。

“是要调去北海道吧,恭喜你哟sho酱,在总公司要更加努力哦!”

樱井刚夹了块叉烧肉,突然感觉没什么食欲,又把叉烧肉往相叶碗里塞。

“是啊,有一段时间不能见面呢,好寂寞啊!”

“嘛,工作更重要嘛。”

为什么不挽留,不过,可能是我不值得挽留罢了。

樱井把钱放在柜台,和相叶并肩走出店门。

一路上俩人之间若即若离的沉默与周边行人的热闹仿佛是不同时空的。

走到十字路口,俩人说了再见,便往反方向走。

相叶觉得夜晚有点凉,把外套穿上。

终究没能说出口,不,是不可能说出口才对,

大好的前途,没理由被自己糟蹋。

拉面吃得有点撑,还是再买两罐啤酒回去好了。

对不起,没能跟上你。

谢谢你,给了我曾经美好的日子。

评论
热度(16)

© 你拨打的用户已过期 | Powered by LOFTER